Search 2.0

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往往在不如意時或受到不平的對待時我們都會冒出這樣的話
那有這樣的人
那有這樣的壞人
那有這樣的惡人
那有這樣的不要臉
....

此外
還有在碰到什麼理想或理論中的情境時會如此
那有這樣的聖人
那有這樣的傻人
那有這樣的瘋子
那有這樣的白痴


真沒有
你去就
不就有了麼?
你不做
我來做
不就有了麼?為什麼只准壞人惡人做,不准善人聖人做呢?
成人之美是固難矣?

窮和尚富和尚的故事不見君論中舉到
是可以想知矣
若覺得那是神話或傳說來騙人的
我這部落格與在公網上白癡/白吃的一切
難道還不算作是窮和尚的實踐/實現
不算
好,
那我再努力吧
而一般人呢?
沒?那就算了
富和尚的心理
相去何啻兩極?
所以我說為什麼不反個思考說
孔孟早說反求諸己、反身而誠、不誠無物了


不做
就真的有資格說那有這樣的人了
這不才科學?
不管是人文科學或自然科學.



反掌折枝之易,二千年孟早已論
要我登上月球或許不能
要我立地成佛或許不能
要我立地成仁或許不能
但要我立地親近佛 立刻就有道而正焉
難麼?
為與不為耳
孟子說不為爾,非不能也.

所以才有自暴自棄這兒話頭
您聽過他暴他棄這兒話語麼?

一切唯心造
那天也會證實連本來以為客觀的,物質的,都是心的展現
不要說什麼
我闔上眼,這世界又在那裡呢?
栩栩然蝴蝶也
也不用扯太遠
我沒能抱到那女孩,那女孩的存在與否對我,又有什麼真實呢?
特別是異地的陌生人
生生死死
您哭過麼?

客觀,本來就不存在與沒有意義的

客觀存在的是沒有這樣的人
可是你做到了
客觀就要修正了
客觀永遠都只是只能是事後諸葛
因為我感知,他在我的世界裡才有存在的任命


義正辭嚴的自然科學發展的下的弊端可以顯見
便是將主觀的責任,推給了客觀的不知名人
別忘了科學還有主導科學研究判斷的科學哲學
這是個怎麼樣的科學哲學
便會是個怎麼樣的"客觀"世界

馬克思的客觀的主義證明只是假客觀的空談
因為沒人能真做到了
可是只要有一人或一群人做到呢?
我想他們起家也不會像阿扁一家一樣
要共產,要愛人,卻愛自己愛得更多,分產分得更多
如何風行草偃
如何成就其客觀的赤化世界

儒學與馬列的破產無他
後繼無人了
傳久了
又要說那只是古老的神話
或許那一天馬列也成了堯舜
我們可以好好反省
堯舜
有這樣的人麼?
馬列呢?
我們或許還相信
子孫們呢?
大概只會當作我們這些原始人的一廂情願的神話解釋或傳說吧



就是了
不做
才有時間找藉口
就像好好一個總統位子不做
太閒了
才搞出這麼多有的沒有
結果
台灣第一個民選總統
本土政權
成了什麼?
那有這樣的人
挺扁的到現在還會這麼說的
投給扁的,過去或以後怕還是這麼說
阿扁呢?您自己不做又如何?世界甚至會因此改變了
為何不做?
為何殉人?
何況人民選您出來,是讓您去順從結構性的麼?
那還改革什麼?
黑金的廣告又忘了?
翻掌折枝,
做與不做
做了
成了現在這個結構
不做
難道結構也不更動?
客觀或結構
在如何?
請您告訴你自我

你就知道為什麼格物致知吵恁久
現在不說
明天就後悔了




------再續前言.前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