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0

Friday, November 27, 2009

深入淺出,雅俗共賞.
實事求是,經世致用.
緗素尺牘,仰仗前賢.
載書青史,揭引後學.
尊重他人的智慧權;摒棄自我之私心念.
金鍼度人,學在為己,無償玉女于成.
君子喻義,小人喻利,願毋愧負平生.

人有旦夕禍福,何時離世界?
智無朝聞夕死,直至末日前.

品學兼臻,知不必仁.
求為可知,仁必有知.

跨死生之愛戀,是乃真愛戀
無人我之智慧,豈非善知識
照顏色之古道,最是美姿顏

無償方得無價
無我方悟死生

皇與帝 人呼萬歲 無一得位萬年
爾與我 俱為人身 壽夭豈有定程

願與君約百年後,相偕看:得又多少,失又幾分.利在何處,害又安尋?
然後知,從來無生,百年若存而無所長存.
百年不過一瞬
迫不急待之心
永不遲到的人
留下的是一無所有
  還是水過無痕

進德修業,以文會友--致力提昇語文閱讀暨運用的能力.
吾取之於社會,用茲於人類,初無一己之能,全賴先哲啟誘.竭我所能,服務人生.死而後已,安足道為?
所有自己的內容,均無版權,也不屑智慧財.佛者能為,儒乃不及?!
凡引用均註明出處,版權歸原著作出版者所有.一切按現行學界規範而為.唯一己之部分,則『歡迎翻印,以廣流傳』^^ 幫得上忙是我至願,堪以解惑是我宏願,藏富天下是我私願,無私互助是我祝願.
願知識+不僅作為生活之諮詢,更是經得起時代、學界的重重考驗.

人生總得有清流
清流默默竟無聲
究竟流向曾經處
長鑑曾經此心存


人因看到自己的渺小,才能窺視存在的啟示

高傲的自尊總是不向天看,不見腳跟,只能看到比自己低矮的同類
視覺的範圍,扇形的掃描點
除同類-甚至同時之並存者外,貧瘠的富有,隨此尊榮而來.


可憐憫者的先覺,原罪的先知們,唯知無知與非生而知之的.有時想起,默然.
真很好奇那末日的審判,或死後的世界.
死後若真一無所有,又何必來世間?
何必不妄為?
死後若真有,科學也無法否證.那麼 咱們死後相見時,是何種情分?


冬夜雨疏閣
寒窗人歸後
年從今日新
月尚古時舊
黃土歸何時
廣陵散誰奏
三墳啟別裁
一例入靈柩


一縷相思無處夢
換得青山幾許
綠意濃
疏雨燈下
夜靜街空
人定時候
子夜回時
爭忍凝眸
舊夢
誰繫馬江湖
無憑問訊
深冬
時月冷風急
人在何處
地表依然 淨空

0 comments: